icon 当前位置:长者版 > 公示公告 返回首页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招募政务服务体验员的通告

来源: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10-16

为进一步拓宽政务服务工作监督渠道,有效化解群众和企业办事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难点堵点,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和行政审批效率,完善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的政务服务评价体系,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根据《关于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政务服务体验员”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决定向全市招募政务服务体验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募范围

在银川市工作生活的各级“两代表一委员”、群团组织、办事群众、各界专业人士、新闻媒体工作者及社会志愿者中选聘政务服务体验员。

二、招募条件

1.年龄在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政治素质高,有较强的法治观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客观公正,原则性强,能够廉洁自律。

3.社会责任感强,热心公益事业,关注银川市政务服务工作,有意愿参与政务服务环境体验。

4.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三、招募程序

1.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推荐人选按要求填写备案表(见附件)。

2.报名时间:2023年10月16日—2023年10月31日(工作日上午9:30-12:00,下午 2:00-4:30)。

3.联系人: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田越(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银川市民大厅), 电话:0951-5555533,邮箱:yczwfw2023@163.com。

4.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对推荐和自荐人选进行确认,确认通过后,颁发“政务服务体验员”聘任证书并向社会公布。

5.“政务服务体验员”工作性质为公益性工作,无劳动报酬,周期1年,实行聘用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决定续聘或解聘。

四、主要职责

1.主动宣传“放管服”“最多跑一次”以及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法律法规、便民化措施。

2.实事求是对市县乡(含园区)三级政务服务机构及窗口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的情况进行体验监督,全流程体验感受办事流程的简化、工作效率的提升以及服务环境的优化,同时查问题、找不足、提建议。

3.收集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在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意见建议,对损害全市政务服务领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进行监督反馈。

4.积极参与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组织开展的调研、座谈等活动,对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5.承担其他监督工作。

五、体验方式

体验活动采取集中组织与个人单独开展相结合的方式。集中体验由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组织,个人体验由“政务服务体验员”自主选择进行。

1.线上体验。从“我的宁夏”(移动端 APP、政务服务网)等线上办事渠道体验表单填写、材料提交等环节,查看页面排版是否好用、办事指南是否准确、办理渠道是否畅通。

2.线下体验。以企业和群众身份全程参与或体验事项办事流程,通过明察、暗访、旁观、自办等多种手段,亲身体验咨询、取号、排队、填表、提交申请材料、领取证件、评价等政务服务全流程,实地感受窗口服务是否优质、办事效率是否高效、办理结果是否满意。通过政务服务一体机和部分自助终端查询、打印、申报事项,检验办理成熟度。发现办事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3.民意调查。多渠道收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诉求,提出合理化、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附件:银川市政务服务体验员备案表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3年10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