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银川市储备乡村振兴项目442个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2-09 10: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3年全市储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442个,预算总投资突破20亿元,纳入年度实施计划项目301个,预算投资15.92亿元,预计一季度开工项目79个,同比增长68.1%,开启兔年乡村振兴“加速度”。

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就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最强音。市乡村振兴局认真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城乡融合示范引领”和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目标任务,靠前谋划、科学统筹,建立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三张“责任清单”,加快项目谋划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解决好制约项目前期审批和开工建设的突出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

一方面谋项目,一方面稳就业。今年将全面落实关怀慰问、出行服务、就业和培训服务、权益维护、关爱帮扶等各项措施,真正实现就业服务“零距离”,努力解决广大农村务工人员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与厦门市人社局对接,全市109名农村劳动力乘坐点对点包机前往厦门市务工;各县(市)区陆续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6场次,共组织27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800余个,吸引各类求职者1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400余人。

今年银川市还将以增加移民收入、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为抓手,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市建设,让广大农民享受到更加丰硕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