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稳步推进综合医改工作成效显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9-11-19 16: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金凤区深入推进综合医改重点工作,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一是“互联网+医疗健康”快速发展。实施网络宽带提升工程,辖区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络宽带提升至100兆以上,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实施高血压管理O2O、糖尿病管理MDM慢性病规范化管理新模式,结合线上线下管理,进一步提升慢性病诊疗服务内涵。大力推进远程门诊、远程心电、远程教学等工作,实现金凤区基层医疗机构远程门诊平台全覆盖。二是医联体分级诊疗构建有序。坚持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原则,积极开展分级诊疗工作,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分别与市级医院建立协作办医新模式,累计上转20741人(次),下转401人(次)。三是深化药品改革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严格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新政策,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制度申购率、使用率、回款率均达100%。持续落实药品流通配送“两票制”验收,继续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四是完善薪酬制度创新改革。坚持“奖优罚劣、优绩优酬”的原则,统一镇级卫生院工资绩效标准,保障基层医务人员合理的收入水平,将所有在岗乡村医生纳入职工养老保险管理,每人每月补贴650元用于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激发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五是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质升级。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细化服务项目指标,动态管理居民健康档案,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知晓率。打造特色中医诊疗专科,中医“治未病”全面开展,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的医疗服务。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成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77支,全面提升签约服务对象感受度和对家庭医生的信任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