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多举措点亮儿童未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19-11-20 11: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于今天主办“点亮儿童未来”全球庆祝活动。11月19日至20日,我市在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团结路景观带周围的CBD保险大厦、力德财富大厦等楼宇以及4块LED屏用蓝色灯光点亮建筑外表,唤起人们对世界儿童日的关注。

今年是银川市第一次参与这项活动,今后,银川市人民政府外事办也会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对接,积极参与关爱儿童活动。

近年来,我市以“护航春蕾”宣讲活动为载体,重点宣讲安全防护、心理健康、成长励志等内容,目前已在全市17所移民地区农村中学开展宣讲40余场次,同时发放女童自我保护手册和家长手册,提高留守儿童安全防护意识。

此外,我市有关部门组织银川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深入全市40个贫困村及帮扶村学校或社区,采取集中宣讲和入户一对一宣讲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家庭教育、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等内容宣讲,为儿童健康成长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