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全面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01-23 10: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科学有效防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2日,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培君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马秀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成员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疫情应急预案征求各成员单位意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有序有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的原则,全力抓好“防、控、治”关键环节,对疫情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确保不发生二代病例、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不发生死亡病例。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下,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主动搜索防输入、控制源头防扩散、集中救治防死亡”的防控策略,全力实施。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制定了疫情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方案、诊疗工作方案,同时制定了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规范、病例确认程序、院感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标准、密切接触者判定标准等。建立了舆情监测应对处置机制,每日监测舆情信息,及时发布疫情防治知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避免引起群众恐慌。所有出入宁夏的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主要干道出入口等要设置检查站,检测体温,排查发热病人,航空部门要采取措施控制疫区来宁航班。

针对我区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正在组织精干力量组成专家组,按照诊疗规范对病例进行全力治疗。

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安排下,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重点科室人员24小时在岗待命,强化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和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机制,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已确定宁夏医科大学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4家为首批自治区定点医院,在全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成立了诊疗专家组,开通绿色通道,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