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做深”“做实”“做优”持续发力 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3-23 09: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永宁县从“做深”“做实”“做优”三个维度持续发力,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和痛点等问题,当好“店小二”,做好“急郎中”,全面擦亮叫响“至简审批 服务至善”服务品牌。

在“做实”上持续用力。落实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大力推广免费“政务专递”,企业、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足不出户就可以“拿证照”“办成事”,切实为提升企业、群众的服务满意度和服务质量再次“加码”。在“做深”上持续用力。持续梳理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和痛点等问题,全力推广75项“零材料”事项和72项“一证(照)通办”事项的办理,强化行政审批事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要件,做到所需材料“应减尽减”,不断优化“一窗受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在“做优”上持续用力。完善“办不成事窗口”作用,安排专员坐班,负责受理企业、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项情况,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各种“疑难杂症”,根据具体事项由各审批科室负责组织“专家会诊”,与企业和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接触,及时解决问题,形成“专家会诊”台账,倒逼服务效能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