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森林草原防灭火进入关键期 银川市开展林长制巡林暨安全检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3-27 09:0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针对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由市领导带队,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和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成立检查组,开展了林长制巡林暨安全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金山自然保护区、漫葡小镇、西夏陵区、宁阳广场和怀远夜市,认真了解林长制落实、林场防火监测布控、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及使用、值班值守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清明节即将来临,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时期。要压实林长制责任,构建职责明确、协调有序、保障有力的管护机制,落实好常态化巡林工作,保证信息畅通,最大限度消除隐患。要警钟长鸣,以“睁着眼睛睡觉”的警觉性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打造扁平化指挥体系,推进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火种火源管控,落实日常巡逻管护,强化防火设施建设,健全应急物资储备,用好高空电子监察设备,坚决织密防火安全网络。要压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依托科技手段,落细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应急疏散演练,确保万无一失。人员密集场所要坚持动态管理,畅通安全出口,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确保不留盲区和空白。要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全民防火意识,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