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赵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4-04 09: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3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长赵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环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出席会议。

赵旭辉指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就是要从典型案例中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时常敲响警钟,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严守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切实把对党忠诚作为根本考验,贯穿为官从政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品格,始终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要用理论武装夯实忠诚根基,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诺言,始终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精力投入到干实事上,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努力把银川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赵旭辉强调,“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要坚守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反面典型为戒,高度警惕、严密防范,一刻不松、半步不退。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八条禁令”,坚决防止歪风邪气反弹。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坦坦荡荡同企业家打交道、交朋友,真心实意亲近企业家、服务企业家,切实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涵养弘扬良好家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齐家、廉洁治家,树立清廉家风、建设和谐家庭,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

赵旭辉强调,全市上下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结合“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守住清正廉洁之心。要心有所畏、不敢腐,坚决做到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摒弃贪欲、不能腐,坚决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交慎处。要堂堂正正、不想腐,坚决做到坚守正义、弘扬正气、为人正直。

赵旭辉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着力在全社会筑起一道反腐败的思想防线。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把廉洁文化建设贯穿社会治理各领域各环节。要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优良传统。要广泛凝聚监督合力,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等党内监督制度,督促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按照权力清单、法定界限,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会后,赵旭辉带领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到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