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银川发展的部署要求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4-17 08: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4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陶少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银川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紧扣“四个示范引领”,奋力开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新局面。要认真落实李强总理在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聚焦产业发展、优化环境、风险防控、民生改善等方面,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有效解决问题,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银川的殷切期望和市委的具体要求,是市政府系统行动的“标尺”、必须答好的“考题”。我们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银川发展的总体部署要求,带头提高“政治三力”,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要切实维护市委权威,大力弘扬“求实务实落实真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提升学习本领,继续执行既定规划,做到忠诚、担当、实干、团结、清廉,全力推进“强首府”战略实施,努力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提高首府站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突出首府标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强化首府引领,在发扬斗争精神上展现首府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彰显首府作为,发挥好辐射带动、服务保障、示范表率作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门心思抓发展,全力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会议还审议了《银川市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立法工作计划(送审稿)》。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向豫、吴琦东、麦欣甫参加,副市长陈艳菊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