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银川文化城整体提升推进情况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益运营
努力让城市更有文化更富活力更具魅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4-18 09: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陶少华调研银川文化城整体提升推进情况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建设高品质区域中心城市的部署要求,深入挖掘银川文化资源,传承历史文脉,激发发展活力,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益运营,着力营造人文新场景、拓展消费新空间,努力让文化城更有文化、更富活力、更具魅力,打造高品质的城市会客厅。

银川文化城整体改造提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调研中,陶少华看规划听介绍、进酒窖问销售,并沿河步行,询问日常运营、查看施工进度、协调解决问题。他指出,文化城改造提升工程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繁荣夜间经济的重要载体,对于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区品位、完善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传统商圈、特色街区提升改造工作,我们要按照“把文化城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为一体的文旅消费新热点”的目标要求,坚定决心、用心用力,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坚持科学性、实用性、经济性、创新性、美观性、便民性相统一,特别是要广泛听取专业公司、专家学者、青年群体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综合考虑时间空间,统筹兼顾软件硬件、产业与周边环境相协调,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精雕细琢、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理,一体推进空间优化、特色凸显、景观重塑、设施配套、管理升级等工作,确保改造提升工作符合时代特征、城市需要和青年期盼,努力让文化城“活起来”“火起来”。

陶少华强调,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模式,招引社会资本和力量参与项目建设运营,建立长效多元化市场投入机制。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科学、有序、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造提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