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陶少华调研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
打好“现代商贸现代物流全域旅游”三张牌
在建设先行区示范市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4-20 09: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陶少华调研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自治区“强首府”战略和银川市“四个示范引领”定位,用足用好沿黄区域、商贸基础等优势,在建设先行区示范市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陶少华来到银川鼓楼步行街、吾悦和府,听取商圈改造提升和房地产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市场思维,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以建设智慧商圈为落脚点,结合城市更新行动,着力打造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消费场景。要认真落实“保交楼”任务,推动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维护好购房者权益。

走进宁夏交通物流园,陶少华询问园区发展现状,与园区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要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建立商户、货源、车辆数据库,加速推进智慧物流建设;要加强园区间互联互通,推动物流行业提质增效降本。在宝丰健康城,陶少华强调,要加快建设医养、康养、旅养相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助力银川老年友好型健康城市建设。

座谈会上,陶少华对兴庆区政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兴庆区是宜居宜业、干事创业的热土,要打好“现代商贸、现代物流、全域旅游”三张特色牌,扎实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在推动发展上多作贡献。要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做好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工作,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落实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责任,全力实现老城复兴。要做好援企稳岗工作,落实促进就业政策,加大就业帮扶和技能培训力度,全力保障民生。要巩固花卉、树莓、奶牛等产业,助力产业转型上提速加力。

陶少华要求,兴庆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为推进银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党成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