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陶少华调研贺兰县经济发展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4-27 09: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陶少华调研贺兰县经济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自治区“强首府”战略和银川市“四个示范引领”定位,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在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来到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陶少华看农田、问产品,详细了解生产用水、三产融合和农民收入等情况。他强调,塞上江南不仅是符号,更是标志,要立足资源禀赋,落实“以水定产”要求,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实现代特色农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文章,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

陶少华还来到宁夏大北农、厚生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他强调,企业家是宝贵的发展资源,要坚持质量立企,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抓好全过程监管,确保产品安全可靠。在凯晨电气有限公司,陶少华鼓励企业要发挥示范作用,稳定做好硬件,加强技术升级,大力抓好软件运维,形成用户解决方案,做大外围市场,努力让银川“新材料”卖得好、走得远。

座谈会上,陶少华对贺兰县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贺兰县要大力发展制造业,优存量、扩增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做大物流产业规模,依靠政策引导、技改支撑做优做强企业。要加快“蔬菜公园”“渔业公园”提档升级,打造“一村一品”,以更实举措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积极搞好系列促销活动,发展壮大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产业规模,以更有效举措恢复和扩大消费。要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做好援企稳岗工作,落实促进就业政策,抓牢安全生产,以更浓情怀保障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