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陶少华督导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及市场保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4-28 09: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陶少华督导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及市场保供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节日期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保障物资采购渠道畅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确保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地过节,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

走进中国石化银川油库和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输配中心,陶少华检查危化品存储企业安全管理情况,询问为市民免费安装管道燃气自闭阀等工作开展后指出,宁可百日紧,不能一日松,企业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人防+技防+联防”,认真落实巡检制度,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确保风险隐患可管可控。要把好燃气“安全关”,深入查摆燃气运输、储存、销售及居民使用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着力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居民燃气报警器和自闭阀安装工作,保障燃气管网安全运行,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陶少华来到中房西悦府建设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质量的同时,一体提升工地生活设施、施工设施、安全生产防护设施,确保施工安全。在新百大卖场宁阳店,陶少华要求企业加大安全投入,落细应急预案,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节日消费旺季来临,各县(市)区和市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在做好物资储备,优化终端配送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各类促消费活动,严格食品安全全过程全方位监管,不断满足市民游客健康消费需求。

陶少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四个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以实际行动维护全市安全稳定良好局面。

市领导王向豫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