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用好巡察利器解民忧保民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5-26 09: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在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以群众的“烦心事”为切入口,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巡察质效的提升带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持续提升。

始终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重要任务,落实清单化管理,坚持下沉一线调研。为确保巡察工作不偏不散不漏,巡察组进驻期间,市委巡察机构要求各巡察组做细做实信访工作,安排专人接访、一线走访,组织开展座谈、恳谈、问卷调查等收集梳理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市委巡察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通过立行立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逐项推动落实。同时,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直接与群众面对面,准确全面掌握社情民意,确保实打实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努力做到“条条线索有结果,个个问题有回音”。

自十四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巡察机构的努力推动下,各地各部门积极发力:兴庆区市民大厅停车场整顿成效显著;灵武市梧桐树乡家庭困难群众领到了10.95万元临时救助资金,沙坝头村6队等村队5.1公里道路得到硬化,东塔镇和崇兴镇整治主干路及巷道路66公里、沟渠120公里;永宁县为符合政策的已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5679人购买“防贫保”和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贺兰县为困难群众办理了低保……积极化解696个民生问题,市委巡察机构以立竿见影的巡察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