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启动健康中国行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向全体市民发出控烟倡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6-01 14: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31日,银川市健康中国行暨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深入实施健康银川行动之控烟专项行动,推进全市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和无烟家庭等无烟环境建设,提高公众对控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为青少年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

启动仪式上,银川市为2022年评选出的10名社区戒烟达人、9名校园控烟小天使、9个无烟模范家庭、185幅儿童控烟绘画作品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银川市向全体市民发出控烟倡议:充分认识烟草危害,提高控烟防护意识,做控烟的支持者和参与者;自觉遵守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吸烟者不在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坚决拒绝二手烟,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谢绝第一支香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在家庭和社会中宣传控烟;青少年要拒绝吸第一支烟,为健康、为形象,珍惜自己,绝不吸烟,主动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禁止发布烟草广告,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香烟;工作交往不敬烟,走亲访友不送烟,帮助和鼓励亲友早日戒烟;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争做控烟工作义务宣传员和劝导员;支持和参与政府开展的控烟活动,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