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多部门合力加强建议提案跟踪督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3-06-02 09: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人大代选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对2023年区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切实推动建议提案办理落地见效。

自3月28日,全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政府各承办单位迅速行动、安排部署,研究细化办理措施,严格落实办理责任,构建起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科室负责人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力促办理工作有序推进、高效办复。

督导组对各承办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实行“一案一策”,同步建立办理清单、办理台账,明确推进步骤、完成时限;部门上下要分级负责、协同推进,承办科室要对标节点、齐力落实。要结合“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座谈,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实地调研办理进程,切实提升代表委员的参与度。下一步,市政府办公室将全程跟进、狠抓质效,落实“一提示二警示三通报”督办机制,按照时间节点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持续跟踪督办。

各承办单位表示,将继续把好办理时间关、程序关、联络关,切实做到建议提案办一件、协商深一层、合力增一分,不断推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问题解决,真正让代表委员的“好建议”有“真实效”。

今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心系银川发展,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突出“四个示范引领”目标,提出了一批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建议提案,其中由市政府系统承办各级建议提案290件,目前办理进展顺利,均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