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23年全国“放鱼日”宁夏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银川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2023-06-06 17: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大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力度,提升公众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规范开展水生生物放流活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6月6日上午,全国“放鱼日”宁夏增殖放流活动在银川市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举行,50万尾黄河鲶鱼、黄河甲鱼、赤眼鳟等土著鱼种投放到黄河流域,拉开了全区范围内同步增殖放流水生生物资源的帷幕。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银川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活动紧密围绕“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旨在保护黄河水域生态环境,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发挥渔业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近年来,银川市累计向黄河银川段及全市公共水域放流各类苗种3600余万尾,持续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为修复渔业生态环境、保护鱼种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都有着重要作用。结合6月1日宁夏首届暨银川市第二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系列活动,2023年全年计划放流黄河鲶、赤眼鳟、黄河甲等各类苗种410万尾,逐步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有效改善了我市公共水域生态环境,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保护聚涓流而蕴苍生的母亲河,共同守护世代相传的水域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