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0-00221 发布日期:2020-11-03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深入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深入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应急管理局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委〔2020〕3号)、《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印发<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宁安委〔2020〕5号)和《银川市安委会关于印发<银川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安委发〔2020〕3号)精神,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组织宁夏源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在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技术服务的同时,召开培训会议向各企业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内容,就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培训指导。

授课专家从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应急管理体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制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活动方案,进一步强化了实际控制人的第一责任人法定责任。就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企业开展岗位达标、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等,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确保企业职工学深学透,进一步增强生产过程中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例进行了全面宣传贯彻学习,提高了企业高度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截至目前,应急管理局按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技术服务工作方案,已对辖区28家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了学习和宣贯,在后续工作中,将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彻底改善安全生产工作被动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