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

索 引 号:640100-202/2021-00016 发布日期:2021-03-25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严格落实开复工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开复工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为切实抓好春季开复工施工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准备工作,针对春季开复工期间事故易发特点,建环局组织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园区开复工建筑施工项目进行逐项检查,消除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切实做好项目开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督促项目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控好开复工安全生产审核,坚决杜绝不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质量安全标准化不达标,未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工地扬尘治理“六个标准化”不达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擅自开复工。各责任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等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管控工作和专项施工方案编审流程,并严格按照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检查督促各参建单位对全体管理人员、进场作业人员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体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操作行为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未经教育培训或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不得上岗作业,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夯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基础。

检查督促各项目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开复工项目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预防高处坠落作为事故预防的重点,对深基坑、起重机械、脚手架、高支模、施工用电、消防安全及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条件进行重点检查,对工程的各分部分项、施工现场各部位、角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整改,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深入排查整治施工现场的火灾隐患,重点检查工人宿舍、食堂、库房的消防管理,检查消防设备、消防通道畅通以及易燃易爆物存放等,做好施工现场的防火安全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人员,保障充足的防疫物资,加强工地食堂、宿舍、办公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建筑施工生产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