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66679T/2023-0001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2-09-21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名 称:银川经开区党政办公室关于调整银川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进一步统筹做好园区安全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

银川经开区党政办公室关于调整银川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进一步统筹做好园区安全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直属公司,派驻机构: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园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形成“抓防控、保增长、促安全”的良好机制,结合工作实际,现对银川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并对进一步统筹做好园区安全稳定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具体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麦欣甫  副市长、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副组长:昝世英  党工委副书记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

雷冰海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李发强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赵利军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员: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组织人事劳动局、宣传和政策研究室、投资促进局、经济发展服务局、财政审计局、国土和规划局、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工会、中沙办、综配服务中心、经开发展集团公司、高新公司、建发公司、数字经济公司、育成投资公司、综合服务公司、经开区税务局、经开区公安分局、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人。

二、工作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及后勤保障组、企业防控协调组、督查督导组、宣传舆情组和维稳处突组。

(一)综合协调及后勤保障组:负责领导小组日常运行的统筹协调工作,制定和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及预案,统筹和调度相关部门、直属公司和派驻机构及企业,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职责,督查工作实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费及物资的保障工作。负责管委会机关及创新园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接落实银川市防范境外输入联防联控工作组的相关工作。

  长:何  

副组长:马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服务局、财政审计局。

联络人:李春娥

(二)企业防控协调组分为五个小组,其中:

第一防控协调组:负责落实宁朔街以西企业及职工公寓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综合协调工作。

  长:昝世英

副组长:陈习江

责任部门:组织人事劳动局、宣传和政策研究室、经开发展集团公司

联络人:刘大伟

第二防控协调组:负责落实未正式投产招商企业和外地来银客商,以及银川数字经济产业园企业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综合协调工作。

  长:樊  

副组长:章  

责任部门:财政审计局、投资促进局、育成投资公司、数字经济产业公司

联络人:张    

第三防控协调组:负责落实进口货物和冷链物流行业及工业行业企业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配套服务区企业和社会组织及职工公寓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综合协调工作。对接落实银川市市场监管保供组对园区企业疫情防控的检查督导等工作。

  长:何  

副组长:吴  

责任部门: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服务局、国土和规划局、高端产业综合配套服务中心

联络人:王明全

第四防控协调组:负责落实宁朔街以东、包兰铁路以西企业及职工公寓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综合协调工作。负责落实危化行业企业和建筑施工行业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综合协调工作。

  长:雷冰海

副组长:王建喜

责任部门: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高新公司、建发公司

联络人:周世文  

第五防控协调组:负责落实亲水南大街以东、正源南街以西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综合协调工作。

  长:李发强

副组长:郭立萍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室、工会

联络人:王  

(三)维稳处突及防控管理组:负责落实辖区企业及社区管控区域的人员管控工作。做好辖区社会稳定工作,依法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长:艾  

副组长:张吉华

责任部门:公安分局、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宣传和政策研究室

联络人:周    

(四)宣传舆情组: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以及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等工作。

  长:昝世英

副组长:蒋忠平

责任部门:宣传和政策研究室、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公安分局

联络人:刘大伟  

(五)督查督导组:负责对各部门、直属公司落实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综合协调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长:李发强

副组长:郭立萍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室、党政办公室(督查室)、组织人事劳动局、经济发展服务局、应急管理局

联络人:王    

三、工作要求

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综合协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银川市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和分片管理责任,紧密协作、高效运转,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督查督导组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重要时间节点及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综合协调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对各部门领导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附件:1.工作检查清单

     2.检查问题反馈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2921

附件1

                           工作检查清单

一、疫情防控方面

1.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

2.厂区入口人员测温、登记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查验情况;

3.厂区内办公楼、车间、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区域的消杀、防控管理情况;

4.职工上下班的闭环管理情况(公寓住宿人员的管理、通勤车的消杀,以及社区居住人员的管理情况);

5.企业进(出)口货物和冷链物流防控管理情况;

6.销售人员和客户的防控管理情况;

7.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情况;

8.企业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9.中高风险地区往返职工排查筛查情况;

10.企业职工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情况;

11.企业职工及外包单位等人员信息库健全情况(姓名、身份证号、住址、电话等)。

二、安全生产方面

1.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情况、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情况和值班交班工作台账;

2.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及实施情况;

3.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定期组织演练和备案情况;

4.企业职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情况,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和使用情况;

5.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和自治区、银川市、经开区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台账;

6.消防应急设备设施、通道管理情况;

7.安全警示标志、安全生产宣传标语设置情况。

三、经济运行方面

1.企业目前基本情况(职工总数、人员在岗及隔离情况,今年产值及纳税变化等情况);

2.近期疫情带来的影响(原辅材料的采购、运进,产品的运出、销售,产能的释放等);

3.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防控物资、周转资金、进销物流等);

4.2022年经济指标预测情况(产值、投资、纳税等)。

(注:检查清单内容根据国家和区市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最新政策及时更新。)

附件2

检查问题反馈

   企业名称:                               时间:        

序号

检查内容

检查情况

1

疫情防控方面

存在的问题


2

安全生产方面

存在的问题


3

生产经营方面

存在的问题


4

其他需要协调

解决的问题


检查人员:

企业负责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