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66679T/2023-00014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2-10-10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12
名 称:关于进一包抓责任机制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通知步压实责任落实好

关于进一包抓责任机制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通知步压实责任落实好

各基层党组织,管委会各部门,直属公司: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按照区市经济发展补短板工作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直属公司要根据今年以来党工委、管委会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责任分工,认真梳理,对照检查,切实落实好各项包抓工作责任机制,确保今年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工作任务

(一)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作。认真对照《银川经开区党工委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银开党政办发〔202223号),各级党委、支部要认真对照工作任务目标,扎实推进两个责任一体落实,推行党建+”模式,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宗教观、民族观宣传教育,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强大合力,切实做好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确保90%以上机关支部达标,党支部规范化率达到95%以上,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85%以上。

(二)进一步做好包抓服务片区企业的有关工作。认真对照《关于印发<建立银川经开区党建工作指导站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开党政办发202278号)、《银川经开区党政办公室关于调整银川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进一步统筹做好园区安全稳定有关工作的同志》(银开党政办发202284号)文件精神要求,各包抓服务片区责任工作小组,要进一步切实落实好工作责任,根据工作目标要求,抓好抓细,指导企业做好党建工作、疫情情况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积极帮助片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督促企业抓生产、保安全,确保企业达产达效,实现全年生产计划目标。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要加强跟踪排摸,做到企业相关生产经营数据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三)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认真对照《关于落实银川经开区2022年度工作要点责任分工的通知》(银开党政办发202210号)文件精神要求,根据一季度和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督查通报,各责任部门要对任务推进情况,认真自查,对照问题,查找不足,确保今年下达的九个方面52项重点工作任务得到落实,对企业承诺的十件实事落实到位,不打折扣。

(四)进一步做好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落实工作。认真对照《关于印发<银川经开区开展大干40天奋战200日全面打赢稳保促攻坚战的方案>的通知》(银开党政办发202255号)文件精神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对照确定的年度主要经济指标任务,重点项目投资年度投资计划,园区建设主要目标,对标对表,瞄准短板,发力狠抓,确保完成今年主要经济目标任务。

(五)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包抓服务工作。为确保重点项目的推进建设,管委会下发了《关于做好经开区2022年重点项目包抓服务工作的通知》(银开党政办发202217号)、《关于进一步做好经开区2022年重点项目包抓服务工作的补充通知》(银开党政办发202241号)文件,对重点项目包抓服务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今年第一批、第二批32个重点项目,1-9月各包抓领导、包抓部门下企业179次,投资完成率超过60%的有25个(详见附表1),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距年度目标还有一定差距。第三批开工重点项目5个,管委会也进行了包抓责任分工(详见附表2)。此次疫情对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带来了一定困难,各包抓领导、包抓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对照包抓工作要求和项目投资建设年度目标,克服困难,紧盯问题,紧抓年底两个多月的时间,会同项目企业、建设单位,倒排工期,确保今年重点项目实现投资计划目标。

(六)进一步做好“千名干部包千企”工作任务的落实。认真对照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千名干部包千企工作的通知》(银党办202298号)文件精神要求,各包抓领导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好领导干部担任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指导企业做好经济运行服务工作,按照要求每月到企业开展相关帮扶服务工,每月通过银川市千名干部包千企小程序线上填报包抓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切实做好稳经济促增长工作。

(七)进一步做好“四争”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认真对照《关于分解下达经开区2022四争工作任务目标的通知》(银开党政办发202219号)文件精神要求,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四争工作,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所列明的四争工作范围和标准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对接国家部委、自治区厅局,有效开展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示范工作,确保完成所承担的争资金任务目标,以确保2022年经开区四争工作任务目标3.8亿元得到落实。

二、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责任部门要紧盯以上包抓责任工作目标,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雷厉风行、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切实把重要工作、重点项目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动靠前服务,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要切实加强服务调度,深入企业、项目开展调研、督查、指导、落实工作。要精准掌握、解读国家、区市目前要素资源配置、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等方面的惠企政策,以实干、能干加巧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得到落实。

(二)促进目标任务完成。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所承担的年度目标任务,以现在到年底为期限,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找差距、找短板,建立工作台账,列出进度计划,拿出有效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以高效务实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以结果导向狠抓责任落实。

(三)强化督查督办。党政办要强化四季度重点任务目标的督促落实,对各项工作任务全程开展跟踪调度、督办盯办,要督促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克服疫情防控影响,主动作为,落实任务,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各部门每周要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每半个月党政办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对工作不力的党政办定期进行通报,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达到年初预定目标。

附件:1. 2022年经开区包抓服务重点项目分工责任表(第

一批、第二批);

     2.2022年经开区包抓服务重点项目分工责任表(第

三批)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

2022101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