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经开区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66679T/2023-0001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2-11-11
责任部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2
名 称: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直属公司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及专项调研工作的通知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关于做好直属公司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及专项调研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直属公司:

为做好直属公司班子及班子成员的现实表现的调查摸底,推动直属公司改革整合工作,现就做好直属公司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及专项调研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调研时间

定于202211月中旬开始,到202211月下旬结束。

二、考核调研对象和内容

(一)考核调研对象

直属公司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

(二)考核调研内容

班子注重了解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主要考核评价党的建设、政治思想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从严治党、工作创新、执行落实、队伍建设、内部管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实际工作成效。

班子成员主要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和现实表现情况。

三、考核方式和程序

成立经开区考核和专项调研领导小组,由党工委管委会分管领导任组长,组织人事劳动局、纪检监察室、财政审计局、机关党委、经开集团组成工作组组织实施。考核采取集中考核和专项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考核调研程序:

1.总结述职。主要考核各单位班子和班子成员德、能、勤、绩、廉表现,重点考核工作绩效。考核单位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班子述职,班子成员进行个人述职。经开区考核领导小组参加。

2.民主测评。述职会议结束后,由考核组现场发放《经开区直属公司领导班子及干部素质测评表》,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测评打分。

3.个别谈话。考核组与考核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群众等开展个别谈话,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工作实绩、现实表现等,重点就下一步公司的运行和班子建设进行推荐和提出意见建议等。

4.专项调研。专项调研工作与班子考核工作一并进行,通过深入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直属公司领导班子的政治功能、整体运行、工作实效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对公司班子及中层管理人员的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履职情况、作用发挥等情况重点了解。考核组将采取查阅档案、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领导班子和干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多方印证,综合分析研判,合理区分工作成绩,正确看待干部显绩与潜绩。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直属公司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此次考核调研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考核调研内容、程序等。各直属公司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通知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二)严守纪律。考核调研组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要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和保密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记录事实、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对利用考核调研进行打击报复、恶意中伤干部或搞拉帮结派等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结果反馈。考核调研工作中了解到的情况、问题以及最后考核结果等,不向被考核调研公司反馈。考核调研工作结束后形成考核调研报告,经考核领导小组同意后报党工委、管委会。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21111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