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202/2019-00357 发布日期:2019-12-05
发布机构: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名 称:银川经开区经发局组织召开进出口及物流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

银川经开区经发局组织召开进出口及物流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

按照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银川经开区管委会经济贸易发展局牵头组织召开了“银川经开区进出口及物流企业营商环境座谈会”,管委会副主任唐翱出席并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园区进出口及物流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共享铸钢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银川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及银川海关、公铁物流服务中心相关业务负责人。在座谈会上,经开区管委会各有关部门、银川海关、公铁物流服务中心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在办理进出口报关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点问题,以及相比其他地区影响企业物流成本较高的原因。

会议现场,经发局就进出口及物流运输相关内容征求了各企业的意见建议,银川海关业务负责人就企业办理报关中存在疑问做了专业的答复,公铁物流服务中心也对新出台的“统仓共配”、“一票制”和“一箱到底”进出口物流新模式政策进行了解读,会上畅所欲言,讨论热烈,为下一步做好优化提升经开区营商环境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议最后,管委会副主任唐翱强调,要实现打造千亿园区标,就需要一切都围绕企业和项目开展工作,各部门服务要主动一点,提高服务效率,保证服务质量,一般性业务原则上不超过3予以办结,管委会不能办理的业务要主动与有关单位进行沟通协商5日内给企业一个答复,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服务能力,熟练掌握与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

下一步,经发局将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系统梳理、汇总,制定任务分解表,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推进解决,全力服务好园区各企业,努力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