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2024-01-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2023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以《条例》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区、市政务公开工作规定工作要点,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策解读等各项工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3年,银川经开区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多种渠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全年官方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1374条(政务动态信息1318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53条,概况类信息3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219条、微博发布102条、今日头条发布信息31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安排专人按照《条例》要求,根据申请人提出的信息提供及获取方式,告知申请人,做到了程序到位、公开和回复合法。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银川经开区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和“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的审核原则,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2023年,更新领导分工及机构职能3人事信息3,未出现泄密、重大错误等问题。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官方网站页面、栏目、内容等进行全面规范和优化,实现适老化与无障碍阅读,网站访问体验和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积极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今日头条等多渠道开展宣传,现有微博关注量40000个、公众号订阅数11155个、今日头条关注数2110个。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优化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责任分工,并将政务公开工作融入日常管理,同步推进。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和监督考核。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区市政务公开工作专题培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专业能力。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整体绩效考评体系,促进提升政务公开规范化水平2022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开展责任追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力量有待继续加强。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对公众关注热点的政策解读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公开内容和方式,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二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水平,利用好新媒体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让群众更好地获取信息。三是持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力量建设,加强对各业务科室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意识。四是抓好政策解读工作,切实提升政策解读的时效和质量,注重有效运用图片、图表、视频等方式对政策文件解读,增强政策解读效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银川经开区管委会2023年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未超出一定数量或者频次范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下载,更多政府信息可登录网站https://www.yinchuan.gov.cn查阅。

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直接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951—8688306;传真:0951—5062845(请注明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