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374/2023-0005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3-05-20
责任部门: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0
名 称: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一批投入计划项目1-4月份进展情况的通报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一批投入计划项目1-4月份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自2023年1月17日银川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一批投入计划下达以来,市直各项目责任单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按照《2023年银川市项目建设提速行动实施方案》和项目“五比”活动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以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的有力建设为实现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持续做好项目建设推进,现将1-4月份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一批投入计划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一批投入计划共下达项目65个,总投资1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亿元。截至4月底,开工64个,开工率98.5%,完成投资13.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8%(详见附件1)。未开工项目1个,为市水务局负责的银川市第六污水处理厂片区再生水生态利用工程。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项目未能按期开工。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一批投入计划的通知》(银政办发〔2023〕9号)文件要求,第一批投入计划内的项目要确保3月底前全部开(复)工,截至目前,市水务局负责的银川市第六污水处理厂片区再生水生态利用工程因涉及阅海国家湿地公园,湿地准入未获自治区林草局批复,仍未开工建设,未能完成市政府文件规定的开工底线要求。

(二)部分项目投资完成进度缓慢。截至4月底,市本级第一批项目中,尚有投资完成率低于10%项目6个(详见附件2),其中:市市政管理局负责项目3个,市住建局负责项目2个,市卫健委负责项目1个。

(三)个别单位报送重视程度不够。从项目进度报送情况来看,个别单位报送重视程度不足,如市教育局项目进度报送人员主要通过电话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深入建设现场频次不够,造成报送内容多次调整,且报送时间超时,一定程度影响了市本级项目进度的跟踪统计。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持续强化推进,确保尽早开工。市水务局要持续加强与自治区林草局的汇报沟通,力争银川市第六污水处理厂片区再生水生态利用工程早日开工,如确因手续问题年内无法开工建设,要及时报请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将该项目调整出投资计划,将原计划安排的财政资金调整至其他进展加快项目使用。2023年市本级政府资金第二批投入计划已于4月25日以“银政办发〔2023〕39号”文件印发,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确保第二批项目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

(二)紧抓有效工期,加快项目建设。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按照《2023年银川市项目建设提速行动实施方案》(银政办发〔2023〕20号)文件要求,扎实开展“夏比进度”活动,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尤其是6个投资时序进度低于10%的项目责任单位,要优化组织施工工序、切实加强工程管理,将项目建设进度有效赶上来,确保完成既定工作任务。

(三)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报送资料。各项目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月进度台账的报送工作,具体负责同志要将脚步送到项目建设一线,实地掌握工程进度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工作进度台账后要报送至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严格杜绝项目进度情况错报、迟报、漏报、虚报等问题发生,真实准确反映本单位负责项目的进展情况,为市领导分析、决策提供准确依据。

附件:1.市本级第一批投入计划项目投资进度清单(截至4月底)

       2.市本级第一批投入计划中投资完成率低于10%项目清单(截至4月底)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5月2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