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1/2020-00276 发布日期:2020-07-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名 称:关于对银川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6号“关于规范银川市停车场收费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银川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66号“关于规范银川市停车场收费的建议”的答复

马卫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银川市停车场收费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理。我委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组织人员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并指定由价格科薛莹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7月15日主动对接了提出建议的代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自2000年以来,银川市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过快,停车场建设规划相对滞后,导致停车难问题严重。2012年价格主管部门针对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制定“新华商圈”计时累进收费政策,并结合商圈区域商业体的车流量,制定不同的收费标准,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收费政策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达到了预期的治理效果。

近期,依据市政府工作安排,我委依法依规启动了停车场收费标准调整工作,于2019年11月6日至12月12日,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我市不同地域及类型18家停车场进行了成本监审。2019年12月17日-22日,会同市政管理局、公安局交警分局、城投公司赴北京市、杭州市和南京市开展停车场收费标准调研工作,制定了《银川市停车场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于2020年1月6日邀请我市相关单位及三区政府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并书面征求各部门意见完善后报请市政府研究。1月19日召开了第二次讨论会,形成了《银川市调整优化提升停车场规范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5月8日、5月20日,李鸿儒常务副市长2次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意见》进行研究修改。6月1日,我委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各界对《意见》征求意见建议,截止6月15日共收到359条意见建议,对其中具有参考意见进行归纳吸收,依法依规对我市不同区域商业场所配套停车场进行划分制定差别化收费标准,特别是对新华商圈内各类停车场收费标准进行适当降低,全天最高收费降幅为12.5%;6月4日,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对该意见进行研究审议,原则同意。6月30日召开论证会,对方案可行性进行进一步论证。7月6日,经李鸿儒常务副市长专题会议研究,形成《银川市进一步规范停车场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7月7日,我委第二次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各界对《意见》征求意见建议,截至7月12日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22条,其中一些相关意见和建议富有专业性、建设性,对我们进一步完善《实施意见》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我委将对征集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汇总后,报请市政府研究审定后公布实施。

感谢您对银川市停车收费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我们会一如既往做好价格管理工作,不断优化停车收费管理政策,为银川市停车管理提供保障。

联系人及电话:薛莹  0951-6889495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1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