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374/2023-00004 发布日期:2022-08-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名 称:关于2022年1-7月份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2年1-7月份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和“五比”活动,紧盯项目建设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现将1-7月份市本级基本建设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全市本级第一、二批政府资金投入计划共下达项目70个(两批次均包含宁夏银川市一体化绿色交通建设项目),总投资8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6亿元。截至7月底,开工61个,开工率87%,完成投资1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1%。

(一)市本级第一批政府资金投入计划项目推进情况。第一批市本级项目38个,总投资6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2亿元。截至7月底,开工35个,开工率92%;完成投资12.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7%。目前,宝湖路(亲水大街-正源街)慢行绿道工程等14个项目已完工。

(二)市本级第二批政府资金投入计划项目推进情况。第二批市本级项目33个,总投资4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4亿元。截至7月底,开工27个,开工率82%;完成投资2.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1%。

   二、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缓慢,不能及时开工。市本级第一批项目中未开工项目还有3个。除生态环境局负责的银川市生态环境职能监管平台(一期)项目预计8月份可开工建设,市水务局负责的贺兰山东麓防洪体系建设-第五拦洪库提标改造工程因土地征地问题,开工时间不确定;市消防救援支队的银川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暨训练基地(二期)建设项目目前因资金问题,开工时间也不确定。第二批投资计划项目中未开工项目有6个,经对接调研,预计团结路(民悦街-正源北街)林带绿化工程、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产教融合教学实训基地建设2个项目8月底前开工建设。其他项目不能按预期时间开工。

(二)部分项目推进缓慢。截至7月底,两批次投入计划的70个市本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完成率为51%。市教育局负责的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北校区新建工程因前期征地进展慢,造成开工时间晚,目前仅完成投资进度的4.4%;市交通局负责的银川市东线公路(青银高速-贺兰山路段)工程因征地拆迁问题推进缓慢,目前仅完成投资进度的22.5%。市本级第二批开工的20个项目中投资时序进度低于30%项目11个(详见附件2)。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强化沟通协调,确保尽早开工。对于截至目前仍未开工建设的9个项目,市水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积极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尽早解决未开工项目前期滞留问题,力争8月份市本级两批次项目全部开工。市本级第三批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快项目招投标、土地等前期手续办理,力争9月底前全部开工。

二是紧盯建设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是项目建设形成较大实物量的关键时期,也是冲刺全年工作目标的决胜阶段,各责任单位要倒排工期,加力推进项目提质、提速、提效,尤其是东线公路(青银高速-贺兰山路段)工程等16个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快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问题,制定有效的工程建设计划,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三季度末市本级第一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60%,第二批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40%。

三是紧盯政策投向,精准谋划储备项目。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在抓好本年度项目建设的同时,重点围绕先行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医疗体系建设、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等领域,立足全市实际,谋划储备实施一批项目。发改、住建、水务、市政等部门和各县(市)区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国家、自治区联系沟通, 及时掌握政策动态、投资计划,精准谋划项目,争取项目挤进国家、自治区“盘子”。

      附件:1.市本级第一批、第二批未开工项目清单(截至7月底)

       2.市本级第一批、第二批进展缓慢项目清单(截至7月底)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