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374/2023-00005 发布日期:2022-08-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名 称:关于2022年1-7月份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2年1-7月份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全面落实领导包抓、专班服务、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抓好项目,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投资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现将1-7月份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54个,总投资8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3亿元。

从开工情况来看,截至7月底,开复工项目53个,开工率98%。未开工项目1个为苏银产业园负责的华昊生物医药生产二期项目。

从投资完成情况来看,截至7月底,累计完成投资9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8%。其中,投资完成率超过90%的项目有7个,为金凤区的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兴庆区的砂之船银川奥特莱斯项目、西夏区的风华小区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和橡民A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贺兰县的市县一体化集中供热项目、灵武市的宁夏普道灵武市危险废物安全处置项目和养殖基地粪污无害化处理及全量化资源利用项目。其中,金凤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砂之船银川奥特莱斯项目已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风华小区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完工,正在进行竣工验收。

二、存在问题

(一)个别项目投资进度缓慢。截至7月底,54个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中仍有16个项目完成投资率未达到40%,占项目总个数的30%,其中,兴庆区2个、西夏区1个、永宁县1个、贺兰县1个、灵武市3个、经开区3个、苏银产业园2个、市住建局1个、市教育局2个。其中,宝丰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示范、华电风电场“以大代小”等容更新、金凤五路(正源街-民族街)道路桥梁、唐徕回民中学北校区新建、宝丰200MWp光伏、绿城深蓝广场等6个项目连续5个月投资完成率低于10%。

(二)个别项目进度未达预期。对照年初下达的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任务来看,个别项目进度缓慢,如宝丰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示范项目,计划9月底前完成基础施工,截至7月底,仅完成年度投资的8%。华昊生物医药生产项目二期,原定于6月份开工建设,目前仍在办理安评手续。兴华家园棚户区改造安置区项目,由于项目建设资金支付渠道暂未明确,导致项目无法全面复工推进。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加快工作推进进度。苏银产业园要加力推进目前仍未开工的华昊生物医药生产二期项目,积极向包抓领导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及时向上报告需要协调解决事项,合力推进前期工作完成,力促项目9月底前开工建设。对金凤五路(正源街-民族街)道路桥梁工程等16个进度缓慢项目,各责任单位要成立工作服务专班,制定工作计划,加大服务力度,力促工作落实。

二是全力促进有效投资。对宝丰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示范、中环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等投资体量大、拉动效应强、设备占比大的项目,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强化跟踪服务,重点帮助企业做好物流运输、投资入库等工作,确保项目完成实物工作量与投资入库统计量相一致,全力支撑全市投资稳定增长。

三是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各项目包抓领导要全面落实领导包抓机制,每月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不定期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全力解决项目在要素保障、统计入库等方面问题,力促项目按序完成建设计划任务。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联合发改、统计等部门加大重点项目督查力度,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工作落实。

附件:1-7月份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推进表

               银川市项目突破年活动领导小组

                        办公室(代章)

                   2022年8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