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374/2023-00007 发布日期:2022-09-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名 称:关于2022年1-8月份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2年1-8月份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扩大有效投资的各项安排部署,深入开展项目突破年和“五比”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热潮,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包抓重点项目,以重点项目的有力推进带动全市项目加快建设,结合具体推进情况,现将1-8月份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54个,总投资8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3亿元。

从开工情况来看,截至8月底,开复工项目53个,开复工率达98%。未开工项目1个为苏银产业园负责的华昊生物医药生产二期项目。

从投资完成情况来看,截至8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0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2%。其中,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项目有6个,为兴庆区的砂之船银川奥特莱斯项目、新城吾悦广场及吾悦和府项目,金凤区的基础教育质量提升项目,西夏区的风华小区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灵武市的宁夏普道灵武市危险废物安全处置项目,苏银产业园的景城集宿区项目。

二、存在问题

(一)部分项目投资进度缓慢。截至8月底,54个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中投资完成率未达到50%的项目有19个,占项目总个数的35%,投资完成率在30%以下的项目有11个。如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北校区新建工程因开工时间较晚,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绿城深蓝广场因企业资金短缺项目推进缓慢。

(二)个别项目年度计划投资大幅缩减。对照原定年度计划投资,个别项目本年投资大幅缩减,造成投资完成率明显偏低。如:原计划年度投资160亿元的宝丰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示范项目缩减为47亿元;经开区盾源聚芯大直径半导体级硅部件扩建项目基建工作全部完成,设备已完成调试,进入生产状态,仅完成原计划投资的48%。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加快项目建设。苏银产业园要紧盯尚未开工的华昊生物医药生产二期项目,协助企业沟通区、市应急管理部门,加快推进安评手续办理,及时主动向包抓领导汇报推进情况,力促项目依法合规开展建设。对宝丰200MWp光伏等19个投资进度尚未达到50%的项目,相关县(市)区、园区及市直部门要全面梳理推进中的问题,项目联络员要主动向包抓领导进行专题汇报,配合包抓领导落实协调议定事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全年计划任务。

二是力促有效投资。要牢固树立“抓项目要抓投资”的工作理念,积极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的统计入库工作,切实将项目完成的实物工作量反映到投资入库的统计量。各级发改、统计部门要及时与各部门和项目单位、企业对接,做好统计入库服务工作,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节奏,确保项目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真实准确反映全市投资总量。

三是提高工作质效。包抓领导和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定期、不定期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认真研究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现场交办、限时办结,全面落实清单化管理、销号化推进。全面落实好市级领导包抓各县(市)区、园区,和专班服务、要素保障等项目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合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附件:1-8月份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工作推进表

                 银川市项目突破年活动领导小组

办公室(代章)

  2022年9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