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进展情况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374/2023-00204 发布日期:2023-12-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名 称:以高质量项目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以高质量项目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银川市发改委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稳定民生工作的“铺路石”,牢固树立“安全为先,平稳为基,项目为王,产业为要,创新为魂,民生为本”的理念,聚焦“四个持续发力”,擦亮“教育在银川”品牌,着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在统筹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2023年深入开展项目“五比”和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全市累计下达四批市本级投资计划,着力推动实施银川市第四十三中、第六中学扩建、兴庆区三十六小、永宁县第四小学等教育项目44个,总投资5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8亿元,年度新增学位2万个。

二是在争取项目资金上持续发力。坚持定向、常态化与上级部门主动沟通对接,勤跑动、多汇报,掌握上级投资动向,及时跟进,抢抓先机,努力争取中央及自治区统筹预算内资金,同时,缓解地方财政压力,2023年累计为银川市本级教育项目争取资金7008.48万元。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做好资金争取工作,为全市教育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三是在谋实项目储备上持续发力。聚焦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优化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谋划重大项目。立足银川市教育现状,积极稳步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带动城市教育功能全面提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谋划教育这一重点民生领域项目,持续提升银川市公共服务水平。为压实项目建设,银川市发改委多次组织召开项目谋划储备会议,谋划储备二十四中学迁建等基础教育项目34个,总投资28.8亿元。坚持做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成熟一批、实施一批。

四是在夯实项目监管上持续发力。严格履行项目日常监管职责,扎实开展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定期联合市教育局、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等部门组织开展教育领域项目现场核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协助项目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各项目合法合规建设,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全力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