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计划及简介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8374/2023-00019 发布日期:2023-02-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名 称:市发改委高质量开展2023年黄河流域中央预算内项目申报工作

市发改委高质量开展2023年黄河流域中央预算内项目申报工作

为深入落实银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以“强素质、强能力、强担当、强斗志”为主要内容的“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季季红”,市发改委一以贯之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不抓项目就是失职”的意识高质量开展2023年黄河流域中央预算内项目申报工作。

一是把好项目谋划储备关。2022年8月开始,市发改委在深研吃透当年项目申报要求,总结往年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立足银川实际和各县(市)区资源禀赋、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指导县(市)区、相关单位开展项目谋划。共谋划储备黄河流域项目19个,其中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专项项目(简称流域专项)9个、重大区域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向)专项项目(简称黄河专项)10个。

二是把好项目组织申报关。为了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市发改委多次赴自治区研究学习,指导申报单位完善项目申报方案,督促加快可研批复、用地、环评等前期要件办理。2023年2月遴选符合申报方向、手续完善的4个项目申报流域专项、5个项目申报黄河专项,涉及总投资77682.17万元,拟争取中央资金51120.62万元。

三是把好项目跟踪落实关。市发改委“以项目落地论英雄”,“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将抓项目落地的压力转化为倒逼的动力,对申报项目开展实地调研,秉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的原则,协助项目申报单位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题、瓶颈,切实当好项目的贴身“保姆”,全力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