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2-00080 发布日期:2022-12-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9号“关于加快智能交通体系建设的建议”的二次答复

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9号“关于加快智能交通体系建设的建议”的二次答复

袁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智能交通体系建设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公安局承办。银川市公安局在接到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办理方案,于424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负责办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第一条建议,2022年共谋划了打通断头路、改造慢行绿道等个工程项目。目前,20个项目已开工,其中尹家渠街、凤凰街等9个工程已完工,团结路、经十一路等11个工程正在建设。上述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九横十九纵”主干路和区域路网,加强交通供给,畅通交通循环。贺兰山路与民族街、贺兰山路与友爱街等节点快速化改造项目均采用路口立交设计,将进一步提升道路用地集约化建设,提升节点及区域上下游路口路段通行能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针对您提出的第二条建议,已建成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实现可视化监控与指挥重点车辆稽查布控交通路况视频巡查等功能,下一步继续加强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通过增加数据源及提高平台数据共享性来推进智慧交通大脑建设工作。

针对您提出的第三条建议,目前银川市三区智能信号机已经全域覆盖,基本全面实现联网联控,已完成全市55条干线绿波协调及6条道路的根据流量变化路段动态绿波协调。下一步计划继续扩大动态绿波应用范围,引进专业技术团队和外地先进经验对银川城市道路进行系统“诊治”,提升路网综合效率

衷心感谢袁辉代表对银川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宝贵建议,希望今后工作中继续给予热情指导和监督。



                                                      银川市公安局

                                                     20221117

(联系人及电话:张山河,1590967333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