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3-00136 发布日期:2023-12-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28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28号建议的答复

席春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进城市路口行车及礼让行人横道导向标识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公安局承办银川市公安局在接到代表建议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5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设施科科长雍强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5月24日约见了提建议的代表,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意见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代表对办理结果意见,经分管副市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将同方向四车道中的左转弯+掉头行驶的车辆分开”的建议我们经和相关专家认真研究,一致认为该建议不利于实践操作。原因如下:调头车辆通过路口的左转弯绿灯信号进行调头,路口右转车辆要避让调头车辆,基本能够确保安全距离路口过远,右转车辆已处于直行状态,车速也已提高,按照让行原则调头车辆应让直行车辆,无法确保调头车辆安全,同时,调头车辆在50米开外停车调头,后面的左转、调头车辆无法进入左转车道,增加排队长度,降低通行效率。综上所述,保留调头车辆在路口随左转信号调头设置。

关于“在同方向四个车道中,设立右转弯专用车道,取消直行+右转弯导向模式”的建议,目前,交警分局已经在市区进口道四车道以上的贺兰山路全段,正源街的北京路等路口、长城路等部分路段路口设置了专用右转弯车道,正源街上的北京路路、黄河路、上海路路口、贺兰山路正源街等路口取得良好效果,目前正与市政管理处、园林局等相关单位对全市范围内排查有条件设置右转弯专用道的路口,并研究改造方案,已对凤凰街上海路口进行改造,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此项改造。

贺兰山路通达街东进口、长城路亲水街东进口、长城路与宁安街东、西进口效果不明显,具体表现在进口四车道设置为:一条右转专用道、两条直行道,一条左转调头车道,直行车道排队过长占据整个路面,已远远超出导向车道路段,导致欲进入右转、左转车道的车辆无法进入导向车道,反而在绿灯时后来车不能及时通过路口,造成路口排队长度超过未设右转专用车道所以道路交通组织和渠划设计,必须根据路口流量和具体情况设置,不宜一刀切

关于“进一步优化银川市礼让人行横道标识,对无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前的提示牌要做到双向车道都要明显不破损”的提议,已开展专门排查,针对主动发光的太阳能充电提示灯、人行横道标志,隔离柱、护栏灯交通设施缺失或损坏的进行登记备案,申请资金进行完善,同时今年在上海路阳光巷、黄河路宁安西巷等易引发事故路段的人行横道,设置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保障行人安全,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感谢您对银川市交通安全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孙武18309691888



银川市公安局        

2023年91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