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3-00137 发布日期:2023-12-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08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089号提案的答复

田连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交通标志动态优化管理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公安局承办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联合办理)银川市公安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54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雍强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822日约见了委员,深入了解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银川市分管领导和银川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城市交通标志动态优化管理”的建议

今年以来根据道路实际状况,及时调整更换不合理的限速标志,截止目前维护标志163处,在存在隐患点段新增标志10针对委员提出完善安全岛及二次过街安全设施的工作,积极排查推进,精细化交通组织管理。目前,已完善丽景街沿线11路口行人二次过街设施,以及北京路与西花园巷、北京路与梧桐巷、北京路与新干线等7处路段行人二次过街设施。关于委员中提到的满城南街与宝湖西路交叉口,该路口为“T”型路口,三方向均为双向8车道设计,为保障安全行人过街时间,行人相位至少要保证30秒。我们实地调研踏勘该路口,发现原高峰方案以及夜间低峰方案东西两侧行人过街时间不足。随即组织整改,结合路口交通组织现状,对路口信号灯相位时间进行调整,保证了高峰协调效果以及行人过街安全的需求。我单位将会积极对接完善该路口交通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二、关于“及时完善城市交通管理专项规划”的建议

近年来,组织编制《银川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银川市快速路修建性详细规划》《银川市停车场专项规划》等,从航空、高铁、城市快速路、城市轨道交通、公共交通、慢行交通、停车场、交通管理等多方面对城乡交通进行统筹研究,明确城市总体交通发展目标、交通发展策略,构筑适应城市发展需要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多元化引导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布局和建设管理,提出科学、智能化的交通管理措施建议。同时,积极推动《银川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2021-2035)》等专项规划编制,为建设高效通达、绿色低碳的高品质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奠定基础。2023年以来组织各管线单位进行现场办公 20余次,审核38条新建道路交通设计,为道路给排水、燃气、电力、供热等各类地下管线提前规划管线线位,确保地下管线与道路同步设计、同步施工。

联系人及电话:贺楠6092122



银川市公安局          

202391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