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624XE/2023-00138 发布日期:2023-12-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101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第101号提案的答复

郑子斌委员

马刚李佳敏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高效利用城市边角地打造智慧停车场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公安局承办(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政府金凤区政府西夏区政府市国资委市市政管理局联合办理)银川市公安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518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银川市公安局李衍铭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523日约见了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和市公安局负责同志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们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组织开展调研,系统排查梳理全市“停车难、行车堵”问题,组织开展了缓解停车难整治行动。目前已新增各类停车泊位3573个,其中利用空地新增泊位453个。

关于第一条建议。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小区空间潜能,增设停车位,做到应划尽划,充分利用内部区域的边角地、锅炉房拆除后的空地等区域,建设立体停车设施,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完善停车管理。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创新打造西夏区城市微更新项目,通过拆除胶带厂家属区、百货大楼家属区、百合苑东、西区等小区间围墙,将各分散小区合为一院,同时对小区院落布局重新规划设计并对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增设泊位。对银川市第二排水沟进行明沟改造为暗沟,盖板建设停车场。

关于第二条建议。将商业、医院、旅游景点等886个经营性停车场、15.7万个停车泊位的信息数据接入停车场静态管理平台,驾驶员可通过百度地图等APP,实时查询周边停车场与剩余泊位信息,提升停车泊位利用率。对银川市三区范围内无人管理、布局凌乱、垃圾乱堆乱放的城市“边角地”再摸排、再梳理,发现可利用“边角地”建设的停车场的共有11 处,共计约 6.12 万平方米,预计可建成停车泊位约 2450 余个,且部分场地满足智慧充电桩建设条件,可为市民提供“智慧停车+充电”的一站式服务。部分地块可建成“智慧停车+充电+房车露营地”模式。目前正在进行土地调拨、规划建设等流程。

关于第三条建议。对小微公园停车场或其它小型公共地面停车场,进行“平改立”改造,已利用中山公园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265个,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

关于第四条建议。建立夜间18:30至24:00错时开放停车机制,设立错时停车引导牌,缓解夜市周边停车难问题,改善停车泊位紧张的情况。目前已在怀远市场、西夏区朔方路卫生站周边增设170个临时限时停放泊位,以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联系人及电话:李衍铭13709580006。



银川市公安局

202391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