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图文方式 生成日期:2016-08-10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解读单位:银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让户改“红利”惠及于民


银川市全面实施户籍制度改革新举措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按照《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以创新便民利民服务为宗旨,着眼新型城镇化发展,进一步放宽和简化户籍办理程序,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得到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打铁还需自身硬 学习督导两不误

624日以来,市局治安支队组织全市54个户籍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协勤开展岗前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银川市公安局户籍窗口工作规范》、《银川市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工作清单》及相关政策法规和网上办理户口系统程序的工作要求,使每名户籍民警、协勤对户籍新政了然于心。同时,组成工作组深入基层派出所户籍室,督导、检查新政落实情况,收集执行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不足,倾听、征求群众办理户口工作中的意见和要求,汇总全市公安机关执行此项工作中反馈的各种信息和情况,及时予以调整、修正,确保了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

优化窗口服务  加快改革进程

完善窗口服务装备和设施。在做到“低台敞开式”办公的基础上,设立服务区和群众休息区,配齐座椅、饮水机、资料袋等服务设施;印制各类服务指南、办事流程、警民联系卡、预约卡等材料,供群众取用;添置户籍档案收纳柜,规范户籍档案的管理工作,做到建档有底,有档可查。严格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率。在办理相关户籍业务时,对于需要答复的问题,民警必须耐心讲解,并采取延长工作时间、电话预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办预约服务、绿色服务、延时服务等举措,让群众拿证快、少跑路,最大限度的为群众提供便利。

广泛宣传动员   争取群众支持

为使户改新政工作快速推动,各级治安、派出所等部门,积极通过广播、电视、宣传栏、墙报、网络和新闻媒体等形式,宣传户籍制度改革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作风整顿要求,统一印制办理户籍细则和告知单,让群众掌握办理有关政策规定,应具备的材料和办事程序,让群众少走弯路和回头路.

据统计,银川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实施户籍制度改革以来,共办理合法固定职业入户人数191人,拥有合法房产入户人数2880人,中专以上毕业证或资格证书入户人数197人,父母、夫妻、子女投靠入户1140人。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市长信箱”栏目提交咨询留言,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