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公安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6/2021-00008 发布日期:2021-02-0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公安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公安局办公室
名 称: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1月27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银川市公安局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主持会议,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银川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琦东作题为《践行重要训词精神 构建现代警务机制 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的工作报告。

杨玉经对我市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维稳护安有力有效,服务发展有为有位,改革创新亮点纷呈,从严治警效能提升,一大批亮点经验走出全区走向全国,一系列改革品牌得到国家及区市领导、部厅领导肯定点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全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有力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实践证明,银川公安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铁军,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靠得住、信得过的忠诚警队!

杨玉经强调,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全面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冲锋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公安机关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要始终把政治建警置于首位,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属性,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始终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公安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要始终把维稳护安作为主责主业,以创建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市为总抓手,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要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紧密结合区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公安管理体制改革,统筹推进智慧警务改革,纵深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体系,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练就过硬本领,依法行使职权,严明纪律作风,坚持从优待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加快“一高三化”进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琦东指出,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极为特殊,更是公安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自觉站位“两个维护”,始终把维护民族地区长治久安长远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统筹推动区市党委政府和部厅党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局“12345”工作思路落地结果,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大安保警卫任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推进教育整顿等一系列大战大考中增强了政治定力、提升了斗争实力、彰显了制度魅力、激活了发展潜力、锤炼了铁军战斗力。

吴琦东强调,着眼应对“四类风险”,整改补齐“六项短板”,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区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一主题主线,主动融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战略,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坚决守牢“四大安全阵地”,精心培育“四大警务品牌”,强力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法治银川,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琦东要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特殊而重要。要聚焦深度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眼建党百年华诞,纵深推进教育整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政治自律、政治担当,确保党的绝对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树牢绝对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鲜明政治导向。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下好情报预警先手棋,打好对敌斗争主动仗,抢占风向管控制高点,全力以赴控增减存防变,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做大做强网安工作,坚决守牢国家政治安全、市域社会稳定、城乡社区平安、网络空间治理四大安全阵地,持续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银川建设。要聚焦构建现代警务机制,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重点改革和品牌打造,着力培育数据化智慧警务品牌、集约化实战警务品牌、法治化阳光警务品牌、精细化民生警务品牌,建立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现代警务机制,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提升整体工作质态,树牢“以警为本”理念,大力实施“育才引智”“强筋壮骨”“暖心减负”“执行攻坚”四大提升行动,推动警力无增长改善和斗争本领提升,锻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努力为实现“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