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35/2021-0009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土地储备局 成文日期:2021-11-29
责任部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2-09
名 称: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按照《关于报送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如下:

一、2021年工作进展和成效

(一)全力争创健康卫生先进单位。通过不断健全和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将每月最后一周周五定为“卫生大扫除日”,全年组织卫生大扫除33次;组织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8次,主要开展消除卫生死角和乱堆乱放,带头落实“门前三包”,重点加强卫生间、会议室的卫生与消毒,推动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禁烟,确保了工作环境卫生健康。

(二)积极开展卫生机关评比活动。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引领,定期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检查,组织开展“清洁科室”“清洁窗口”评比活动,共开展卫生检查和评比活动8次,通过张贴清洁科室标识或悬挂流动红旗,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卫生意识和文明程度,推进单位内部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室内窗明几净,四壁无尘,物品摆放整齐,单位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三)狠抓储备土地环境整治。4月上旬联合国资委成立检查督导组,对绕城高速以内及城乡结合部148宗约26627亩储备土地进行拉网式逐宗督导检查;9月份又对城市主次干道及人口密集区域周边38宗储备土地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抽查,累计下达8个批次环境卫生整改清单,并自行跟踪检查10余次。积极协调监督国资委采取平整土方、清运垃圾、设置围挡、覆盖防尘网等措施进行整改,共计平整土方约4万平方米,清运各类垃圾约0.5万方,设置围挡约1200延长米,覆盖防尘网约2万平方米,已基本整改完毕。

(四)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爱国卫生运动。以“爱卫有我,文明同行”为主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以“小群多路”的形式,每周五“志愿日”组织志愿者分别到金凤区锦绣园社区和西夏区农垦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垃圾减量分类、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心理疏导干预等工作,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全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约160余人次。

二、主要工作经验和亮点

一是结合疫情防控进展,开展“健康卫生进机关”活动,发放健康生活知识材料90余份,制作健康生活类宣传栏3期,通过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健康向上、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公共卫生意识,组织职工健康体检1次,体现了对党员干部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健康心态。

二是关注“银川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体验垃圾回收“一键下单”。组织干部职工关注了“银川市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动员28名干部职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垃圾分类方法,了解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带头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使用公众号内“一键下单”功能,安排专人对接专业公司上门回收可回收物。

三是开展“随手拍”活动,动员有兴趣爱好的干部职工通过拍摄照片、短视频、抖音等形式,展现利用废旧物品改造利用、环保酵素制作、生活小妙招、垃圾分类顺口溜等;并通过关注“文明银川”微信公众号,进入“文明拍客”的“文明风景线”发布相关的图片。

四是开展“废旧衣物及有害垃圾”集中回收日活动,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废旧衣物及有害垃圾回收活动。

三、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一是在开展爱国卫生工作过程中,个别人员工作标准不高,图形式、走过场。二是个别人员对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在实际工作中有应敷差事的表现。

四、2022年工作计划

一是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爱国卫生工作计划,确保工作的实效性。二是加强对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继续加强对储备土地的管理和与市国资委对接协调,强化对储备土地管理的无缝衔接和管理,确保储备土地环境卫生。四是加强对爱国卫生工作的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对爱国卫生工作意义的理解,增强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动力。


                              银川市土地储备局

                              2021112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