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2902E/2023-0004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2023-04-07
责任部门: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04-07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银川市自然资源局2023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202347

(此件公开公布。联系人:范丽娟,5556056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2023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党发〔20232号)和《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的通知》(银政办发〔202324号),结合《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银自然资党发〔202320号),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的要求,通过在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收集整理、梳理归纳自然资源领域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定期销号,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不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具体安排

(一)活动时间

每月25日前安排1天作为开放日。

(二)实施主体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三)邀请对象

邀请本单位所在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等(每次人数不少于10人)。

(四)活动形式

1.实地观摩。参观规划展示馆、宁夏湿地博物馆、局机关办公大楼等,介绍城市规划、湿地保护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解说办文流程、办公场所、办事流程等,通过零距离”“面对面方式,全面对外展示自然资源系统良好形象。

2.现场交流。通过开展座谈会的方式,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有关城市规划、宅基地确权、不动产登记、违法用地、征地拆迁等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做好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对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

3.一线调研。通过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现场调查研究,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立马解决的立行立办;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细致做好答复工作并创造条件予以解决,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

4.服务上门。联系对接社区,对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开展送政策上门、送证上门等,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自然资源领域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同时做好现场政策的答疑解惑,用贴心周到的服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三、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相互配合,将开门办实事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强化一盘棋思想,细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开放内容、活动流程等,提前通过发布公告等多种形式邀请市民代表,确保活动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二)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各科室、单位要严格按照活动安排表自行开展活动,也可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活动,自选活动方式,优化活动流程,以一流环境、一流服务、一流形象接待市民,同时认真做好市民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整理、办理等工作。活动结束后将相关活动信息、照片、问题整改清单等反馈至局办公室,局办公室汇总情况后报市政府办公室。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要将此次活动与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国防灾减灾日、中国土地日等相关重点节日相结合,与自然资源系统工作职责相结合,做好活动预告、视频等信息发布,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切实增强活动传播力、影响力。

附件: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开门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安排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