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2902E/2023-0004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2023-04-11
责任部门: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04-11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今年5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推动疫情防控新阶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根据自治区爱卫办、自治区文明办、健康宁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现制定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请各科室、单位按照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2.第35个“爱国卫生月”海报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4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4月是全国第35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根据市爱卫办《关于印发银川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制定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宜居靓万家健康新生活

二、工作目标

以树立“一批典型”、筑牢“两个理念”、强化“三个重点”为抓手,激发爱国卫生工作者干事创业精神,推进健康科普,提升群众健康知识水平与技能,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为我市巩固深化国家卫生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健康银川建设及开展“美丽银川精细化提升”三年行动等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领导小组

组  长:杨永华

成  员:李建鹏、高  鹏、杨振宁、杨  伟、吴  霞、孙玉国、梁  东、倪  炜、郭  瑾、张风红、何惠勇、王筱平、马树国、邢明宇、邸世杰

四、活动内容

(一)做好齐抓共治,让绿色家园环境更加整洁靓丽

各单位结合已印发的《关于开展银川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工作难点问题,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活动,曝光不文明不卫生的生活习惯,全面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掀起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新高潮。

(二)扎实筑牢“两个理念”,精心培育健康新生活

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两个理念,结合创建森林城市、植树绿化等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通过线上线下、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等多种形式,采用知识问答、话题互动、主题演讲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

(三)不断强化“三个重点”,全面打造宜居靓家园

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单位及周边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做好单位绿化、美化、亮化等工作;各单位要承担好指定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展示馆、滚钟口、不动产等人员密集场所要重点做好病媒消杀卫生工作,广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提升群众对病媒生物和病媒防制措施知识的了解。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科室、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紧迫性,统筹安排部署,广泛发动职工齐动手、共参与,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专项活动,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实施效果,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2.强化责任落实。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3.及时总结经验。各单位要及时总结“爱国卫生月”活动开展情况,提炼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并将活动书面总结、活动图片、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任务完成统计表(附件2)于4月29日前报局办公室(联系人:吴昊 ,电话:5556055)。为做好本次活动,全国爱卫办已发布爱国卫生月宣传海报(见附件3),请各单位自行印制、使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