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概况信息>直属单位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2902E/2021-00112 发布日期:2024-03-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
名 称: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机构职能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机构职能

一、基本情况

单位全称: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

单位性质: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单位级别:正科级

主要负责人:邹德全

办公电话:0951-5555412/5555413

机构设置:内设机构9个(6个科室、3个分中心)和中心党支部

办公时间:正常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办公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177号市民大厅A3、B3厅

二、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以及国家、区市关于不动产登记的法规、规章和政策。

(二)承办市本级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

(三)负责拟定市本级不动产登记业务规范和工作流程。

(四)负责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平台、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维护。

(五)负责市本级不动产登记统计、分析,依法提供不动产登记查询服务。

(六)负责市本级不动产登记数据资料的整理、保管和备份,以及不动产登记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七)完成市自然资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设内设机构9个,其中6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法规监察科)、数据信息与档案科、受理与调查科、审核一科(负责土地、林地、草原等方面审核入审核)、审核二科(负责房产方面审核)、权证科,在市辖三区分别设立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分中心,为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的派出机构。核定领导职数:主任1名(由市自然资源局1名副局长兼任),副主任3名(正科级),科长9名(副科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