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2019-00655 发布日期:2019-10-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
名 称:关于对金凤区黄河东路与满城南街交叉路口向西100米银新铁路专用线道口改造的建议

关于对金凤区黄河东路与满城南街交叉路口向西100米银新铁路专用线道口改造的建议

赵耐香代表:

赵耐香代表提出的关于对金凤区黄河东路与满城南街交叉口向西100米银新铁路专用线道口改造的建议收悉。该建议由银川市人民政府承办。在接到代表的建议后,于2019年6月21日约见了代表,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之后,银川市自然资源局和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人员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制定由银川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办理落实。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陈玉贤副秘书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代表提出金凤区黄河东路与满城南街交叉路口向西100米银新铁路专用线由于与马路交叉角度过小,给过往的自行车、电动车通过带来安全隐患,尤其是路南的非机动车道,几乎每天都会出现自行车、电动车骑行人员摔倒现象,轻者受到皮外之伤,重者骨折住院。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对该铁路道路进行改造,确保经过该路段的自行车、电动车骑行者的出行安全。

二、办理情况

该建议由银川市自然资源局主办,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经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核实,该处铁路属包兰铁路银川工务段管理,经对接,该段铁路已于2018年完成报废评估,现正在申请报废。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正在组织编制《银新铁路专用线改造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周边城市设计交通设计》,规划中银新铁路满城街以西段位于黄河路以北,银新铁路改造后南侧人行道铁路将拆除。经征求银川工务段意见,该段铁路暂不具备拆除条件,为确保该路段交通安全,市住建局将安排在7月中旬前对该段铁路非机动车道部分的铁轨浇注沥青混凝土,将铁轨填平,保障通行安全。


(联系人:张冲   联系电话:555607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