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2/2021-00056 发布日期:2021-08-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 五次会议第093号“关于建设城市固废协同处理园区,打造“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提案”协办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 五次会议第093号“关于建设城市固废协同处理园区,打造“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提案”协办的答复

市市政管理局:

现就马忠等5名委员提出的关于建设城市固废协同处理园区,打造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积极开展静脉产业园选址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局密切配合贵局,就银川市静脉产业园选址事宜进行了多次现场踏勘和论证研究。静脉产业园项目围绕垃圾焚烧发电核心功能,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中心、餐厨垃圾处理厂、生物质处理中心(城市粪便、园林垃圾处理)、污泥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中心等项目。经多方案比选,2020115日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确定银川静脉产业园选址在永宁县望远片区红旗路以西、唐徕渠以东、永清路以南、永宁比亚迪工厂西侧,总用地面积约1000亩。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各类垃圾资源化利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有效减少环境污染。

二、做好工业固体废物集中处置项目选址及用地保障

近年来, 为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我局及时对接贵局及三区政府、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开展了各类固体废物集中处置项目选址工作并做好用地保障。

一是积极做好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项目选址。经研究,该项目选址位于公铁物流园九污进场路以南、中石油宁夏石化公司用地以东,总用地面积约98亩。其中一期用地面积约54亩,目前已办理完成供地手续并开工建设。二期用地约44亩,正在积极办理建设用地报批手续。

二是为热电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项目办理用地手续。该项目主要为解决西夏热电厂产生的粉煤灰等灰渣综合利用和处置问题,选址位于西夏区宁夏电投热电有限公司用地东侧,规划路南侧、宁夏融通工贸有限公司用地西侧,占地面积约56亩,我局于2020年为该项目办理了土地供应手续。

三、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用地保障

银川市目前已建成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位于北环高速以北。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餐厨垃圾处理水平,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在现状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南侧协调了30亩用地用于银川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扩能提标改造项目建设,20216月我局为银川保绿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办理了该项目的土地供应手续,将进一步提升我市餐厨垃圾处理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积极配合贵局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联系单位及电话:银川市自然资源局何玮  555607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