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2902E/2022-00094 发布日期:2022-11-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 一次会议第146号“关于让城市和青少年共同“动”起来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 一次会议第146号“关于让城市和青少年共同“动”起来的提案”的答复

市体育局:

现就李玲等5名委员提出的关于让城市和青少年共同起来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我局将15分钟生活圈的理念纳入到规划编制体系中,在目前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新编制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中,以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作为补齐民生设施短板的重要抓手,深入到街道、居委会进行详细现状调研,按照“1000米为半径,构建步行15分钟可达、适宜的公共服务网络的原则,聚焦人民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内容,分别对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社会福利、娱乐休闲等重大基础保障类设施和改善提升型设施进行深入研究,对各类公共服务实施布局和配置提出新的要求。同时,我局自2021年启动中心城区已批复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动态维护工作以来,对原控规片区与十五分钟生活圈衔接,系统梳理,查漏补缺,增加各类等公共服务设施,丰富城市功能,共调整增加了社区级体育用地2处,用地面积1.88公顷(28.2亩)。

二、2022年,我局积极对接贵局,为拟建设的体育设施项目进行选址并办理相关用地手续。截至目前,已为文萃街与学院路交叉口东北角五人制足球运动场建设项目、银川市七十二连湖全民健身中心及足球场项目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地面积共计3.702公顷(约55.5亩)。同时,我局积极对接市园林局,2022年截至目前为长城路与宁安街西北角、丽景街西侧、丽子园北街东侧等小微公园办理了选址及用地手续,并鼓励在小微公园设计方案中充分考虑市民活动需要,增设运动场地和健身步道。

三、在新建住宅小区的规划审批过程中,我局严格执行《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 50180-2018)中对五分钟生活圈应配建室外综合健身场地的要求,在小区规划设计中要求对应居住人口规模配建相应配套设施,在总平面图中标注建设位置,为住宅小区居民提供便捷的运动场地。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贵局及市园林局,做好运动休闲健身等项目的相关用地、规划审批工作,为城市提供更多的运动休闲场地。

  

联系单位及电话:银川市自然资源局,5556077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202271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