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2902E/2023-00097 发布日期:2023-07-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089号“关于加强城市交通标志动态优化管理的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089号“关于加强城市交通标志动态优化管理的提案”的答复

市公安局:

现就田连升等9名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交通标志动态优化管理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近年来,我局会同相关部门先后组织编制《银川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银川市快速路修建性详细规划》《银川市停车场专项规划》等,从航空、高铁、城市快速路、城市轨道交通、公共交通、慢行交通、停车场、交通管理等多方面对城乡交通进行统筹研究,明确城市总体交通发展目标、交通发展策略,构筑适应城市发展需要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多元化引导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布局和建设管理,提出科学、智能化的交通管理措施建议。同时,我局制定《银川市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配合市交通局等部门积极推动《银川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2021-2035)》等专项规划编制,为建设高效通达、绿色低碳的高品质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奠定基础。

二、我局积极做好城市道路及前期规划服务工作,主动与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沟通,现场踏勘,及时提供相关路网、规划等资料,为各部门市政工程方案设计提供便利。对近年来我市实施的交通疏堵的重点工程项目,提前预审、快速提供市政规划设计条件和道路断面图。在新建道路时,会同市住建局组织各地下管线单位会商协调、提前介入,为给排水、燃气、电力、供热等各类地下管线提前规划管线线位,2023年以来组织各管线单位进行现场办公20余次,对提供的管线位置进行现场确认,确保地下管线与道路同步设计、同步施工,避免拉链马路的产生。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协同有关部门推进交通方面相关专项规划编制,结合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加强城市道路及交通设施系统化、多元化和精细化设计,引导城市交通科学有序发展。

联系人及电话:何玮,5556081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202372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