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29/2017-02957 发布日期:2017-04-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规划局 责任部门: 编研中心
名 称:银新铁路走廊改造提升项目进展情况

银新铁路走廊改造提升项目进展情况

银新铁路走廊改造提升项目进展情况 

    我局于201512月组织研究了《银川市银新铁路走廊改造利用方案》,并先后于201672891日邀请国内、区内知名专家及市发改、住建、交警分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研究论证,该方案于20161114日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同意并要求启动下一步相关规划编制工作。同时,为确保银新铁路改造及沿线用地调整开发的可实施性,我局多次与兰州铁路局进行对接,并于201719日召开专题协调会,对中航油有限公司利用银新铁路运油、银新铁路产权及沿线土地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征求了书面意见,兰州铁路局同意我市对银新铁路进行改造利用。

考虑到有轨电车得实施将对周边城市功能空间和城市活力带来极大得带动作用,为科学引导周边用地开发建设及功能策划,我局于20172月启动了《银新铁路专用线改造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周边城市设计、交通设计》编制工作。目前,银川市轨道交通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开展银新铁路走廊改造利用项目实施工作。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银川市轨道交通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项目规划衔接、技术评审、车辆段等相关建设项目选址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