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MB1722902E/2023-00100 发布日期:2023-07-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
名 称: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评审会

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银川市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评审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12345”战略部署,聚焦自然资源工作会议“3455”总体部署和九个坚持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积极推进重大战略任务、重大工程项目有效实施,我局于今年4月安排部署了市域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相关工作,经科室自审、局内会审及专家联审的方式形成了评估报告。

721日,市自然资源局杨永华副局长主持召开了银川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十四五三个规划的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宁夏大学高桂英教授、宁夏社科院李文庆研究员、宁夏国土空间规划研究中心陈冬梅高级工程师三位专家及银川市发改委、水务局、园林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局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林业和草原管理科、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等十余个科室参会。

技术承担单位汇报了评估报告主要内容,重点对三个规划中的发展指标、主要任务、重大工程实施情况进行逐一评估,总结了十四五上半阶段取得的成效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就下半阶段进一步强化规划落实提出了对策建议。

会议认为涉及自然资源领域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是推动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十四五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目标全面实现的重要契机,是规划编制实施接续奋力的关键一环,是顺应环境形式变化的必然要求。对推进十四五规划有效实施具有强有力的督导和示范作用,对发现及解决问题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对自然资源工作全局起着纲举目张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完善规划评估报告,并针对评估结果采取相应推进措施,对完成情况较好的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并推广,对完成进度缓慢、质量不高的工作加大督导力度,责令相关科室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对十四五期间预计难以完成的工作要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解决措施,确保如期完成既定规划目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