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3/2021-0008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2021-03-15
责任部门: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1-03-15
名 称:关于深入推进2021年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通知

关于深入推进2021年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分局、局属各单位:

根据《银川市直属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考核办法(试行)》(银直党通字〔2020〕4号)、《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实施方案》(银生态党组发〔2020〕57号)要求,为进一步打造“政治过硬、理论武装扎实、基础牢固、服务精准高效、作风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结合实际,现将深入推进2021年创建“让党中央


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作为主要任务,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打造为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结合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等重点工作,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巩固和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银川市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主要任务

(一)做政治过硬的模范。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紧扣自身实际,把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贯彻到机关工作全过程和事业发展各方面。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及时查处“两面人”。加强身边先进典型宣传,总结提炼全市生态环保卫士的价值理念、职业操守,强化教育宣传,用好微信公众号、微博、网站,讲好银川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故事。

(二)做学习过硬的模范。坚持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强化集体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平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学用结合,紧密结合岗位职责任务,学习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模范精神引领学,坚持典型引路,传承红色基因,以党支部为单位,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范。

(三)做组织过硬的模范。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打通贯彻落实部署决策的“最后一公里”。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强化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星级党支部创建和创建“四强”党支部为抓手,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深化党支部“星级评定”和自查整改。

(四)做作风过硬的模范。坚持政治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筑牢忠诚使命、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坚决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风气。

(五)做服务过硬的模范。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社会所需、群众所求,以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构建和谐为核心,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制度,积极投身“污染防治攻坚”“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因地制宜开展生态环保、便民利民、扶贫帮困、科普宣传、节能减排、安全生产、防震减灾、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卫生防疫、群众安置、设施抢修等工作。推进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结合重大纪念日和节假日,设计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特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培育一批具有鲜明特色和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团队,全力推进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是创建活动的责任主体,要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履行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开展。各支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协助党组抓好创建活动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创建模范机关中创先争优、展现作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优势、凝聚力量。

(二)细化创建措施。把建章立制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落实“三强九严”、星级评定、述职评议等基本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推动解决制度不落实问题,进一步建立完善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动态管理等长效机制,形成务实管用、符合实际的制度体系,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要坚持开门搞创建,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工作质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三)加强舆论宣传。注重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创建模范机关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共创共建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平台,采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活动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及时总结完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