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13/2019-00039 发布日期:2019-06-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名 称: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全国低碳日 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全国低碳日 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各直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今年619日是全国低碳日为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结合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宣传方案,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6·19全国低碳日主题为“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

二、活动时间 

   2019619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全国低碳日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形式:619日 (星期三)上午9:00,市生态环境局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雷锋广场举行现场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站、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区分局工作人员参加,通过现场设置环保宣传咨询台及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对广大居民们正确认识节能减排有着重要意义。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进社区活动,对广大居民普及生态文明知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牵头单位:法制宣教科、大气环境管理科,配合单位: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监测站、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区分局)

(二)借助大众传播平台开展低碳日知识宣传互动

活动形式:宣传活动日期间,充分利用市生态环境局微博、微信、网站等方式,对低碳日的由来、意义、历年主题等进行发布。通过运用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6·19”全国低碳日的活动氛围,进一步增强公众对于绿色低碳生活的认识。(牵头单位:市环境信息中心)

(三)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要求在“6·19全国低碳日自行选择所在辖区内较繁华地段和各乡(镇)设立宣传活动咨询点,发放宣传品及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同时,结合各辖区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大胆创新,开拓思路,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牵头单位: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

  、宣传要求 

  (一)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地区实际,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方案,确保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二)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介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对低碳日的知晓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绿色节能减排。 

(三)加强协作,确保效果。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与当地相关主流媒体的联系、协调和沟通,做好主题宣传活动的宣传报道,从而形成声势、扩大影响。活动结束后,认真做好总结,宣传活动结束后,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于620日前将活动总结及活动图片(2-5张)上报市局法制宣教科。 

联系人: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制宣教科 宋娟  石亚萍

联系电话:8679876

电子邮箱:ychbfzk@163.com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19年6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