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工作总结

索 引 号:640100-113/2019-00042 发布日期:2019-07-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网络公益 工程”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网络公益 工程”活动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局属各单位:

根据《<银川市2019年“网络公益工程”活动方案>的通知》(银党网办发〔2019〕9号)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局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弘扬网络正能量,现将《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网络公益工程”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此项工作。

    附件:1.“网络公益工程”联络员信息表

          2.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网络公益工程”信息报送任务分解表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7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网络公益工程”活动方案

根据《<银川市2019年“网络公益工程”活动方案>的通知》(银党网办发〔2019〕9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网络公益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以环境日和银川市环境教育宣传为契机,面向社会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环保知识,展现生态立战略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进展成效,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自觉传播简约节约、绿色低碳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美丽银川建设。

二、组织领导

成立市生态环境局“网络公益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高晓杰

副组长:金玉梅  陈宁飞

成  员:童晓庆  崔悦慧  冯  莹  张欣荣  刘  虎

嵇宏伟  王彩茹  向伯安  孙伟国  杨学生

杨吉东  吴晓楠  宋  娟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环境信息中心,金玉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网络公益工程”组织协调、督查督办、信息汇总上报等工作,各科室、基层单位确定专人负责“网络公益工程”具体工作。

、任务分工

   (一)强化思想教育,努力培育文明道德风尚

1.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宣传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进展成效。

牵头部门: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建科)

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分局、各直属单位

2.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实中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倡导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家教和勤劳节俭之风。

牵头部门: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建科)

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分局、各直属单位

3.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做好道德模范、“最美银川人”等推选工作,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活动;落实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牵头部门: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建科)

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分局、各直属单位

(二)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廉洁高效政务环境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发挥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案例警示的教育作用,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选人用人、资金分配、监管执法、项目招标、工程建设等重要环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现象。

牵头部门:办公室

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分局、各直属单位、局各科室

(三)加强法治宣传,打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

5.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和《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持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维护公众环境权益。

牵头部门:政策法规科

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分局、各直属单位、局各科室

(四)推进诚信建设,打造诚信守法市场环境

6.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贯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和《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健全环境信用管理联合奖惩机制,扩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范围,强化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及时向社会公开评价结果。

牵头部门:政策法规科

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分局、各直属单位、局各科室

7.倡导文明诚信服务。开展“担当作为 转变作风 服务发展”主题活动,有效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慵懒散拖现象,建立完善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牵头部门: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建科)

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分局、各直属单位、局各科室

   (五)提升文明素质,打造健康向上人文环境

8.倡导文明行为。全面落实《银川市市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积极开展文明倡导和不文明行为劝导等行动;推进无烟城市建设,确保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具有明显禁烟标识,非吸烟区没有吸烟现象。引导和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文明交通、文明礼让、文明倡议等活动。

牵头部门:政策法规科

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分局、各直属单位、局各科室     9.组织开展生态环境“四进”活动。各单位与下基层活动相结合,分别组织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四进”和“大讲堂”活动,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知识,调动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提升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为生态环境建设凝聚共识和合力。

牵头部门:政策法规科

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分局、各直属单位、局各科室

10.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引导为主,充分利用新闻网站、报刊电视、“两微一端”等宣传媒体,全方位、多视角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报道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动态,传递银川环保“好声音”,讲好银川生态环保故事。做好“六五”环境日、低碳日等专题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

牵头部门:政策法规科

责任部门:各县(市)区分局、各直属单位、信息中心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网络公益工程作为清网整治建设一项重要工作,全年系统化推进。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此项工作,并明确专人负责,认真组织实施。各单位提供音像视频、图片、标语等宣传资料刻盘报市生态环境局综合办公室,经办公室审核后统一报市委网信办。

(二)做好涉公益热点舆情的引导监控。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危害国家安全,不得侵犯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对网上涉及公益热点舆情进行监测、研判和处置,发现有可疑问题的公益平台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三)做好信息报送。一是做好月度报送工作。各单位要将网络公益相关的工作动态、重大活动、新媒体作品等内容于每月25日前报送至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科,报送图片要内容清晰,能够直接反应主题,远景图片至少2张,近景图片至少3张。二是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工作。各单位对所做的相关工作要及时收集汇总并建立档案资料,年底报送“网络公益工程”年度工作总结。

(四)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市局政策法规科负责抓好全局办公场所和对外窗口的宣传工作,务必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五)专人负责对接。市环境监察支队、监测站、信息中心、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明确1名专人负责对接“网络公益工程”相关工作,于7月5日前将负责人的联络信息发至邮箱(hbjbgs123@163.com)。

附件1:

“网络公益工程”联络员信息表

姓名

单位及职务

联系电话

邮箱





附件2: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网络公益工程”信息报送任务分解表

序号

单位(部门)名称

数量

月份

1

局法制与宣传教育科

1

1

2

局规划计划与项目科

1

3

局大气污染防治科

1

2

4

局水污染防治科

1

3

5

兴庆区生态环境分局

2

4

6

金凤区生态环境分局

2

5

7

西夏区生态环境分局

2

6

8

市环境监察支队

2

7

9

市环境监测站

2

8

10

市环境信息中心

1

9

11

灵武市生态环境分局

2

10

12

永宁县生态环境分局

2

11

13

贺兰县生态环境分局

2

12

备注

各单位按此顺序报送信息,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